快乐小丸

【all文】存在感5

过渡微甜

ooc归我

✖️禁止上升




傍晚,路上有些堵车,但还是能缓慢的移动。一天高强度的学习训练,刘耀文看着城市绿化带,影子一晃一晃的往后过去,眼皮不自觉的上下扑闪,最后放弃抵抗般的安心闭上小憩了一会儿。

刘耀文被叫醒,迷迷糊糊的下车,钥匙孔插了半天也没对上去,不耐的准备打开手机手电筒,“啪嗒”,门从里面开了。

那点迷糊一下就被吓醒了,刘耀文征征的望着探出头来,随后看见自己就笑得眉眼弯弯的宋亚轩,听见他上扬的语气,“好笨啊,连门都打不开。”

宋亚轩见刘耀文还没反应,眉毛一挑,伸出手在他眼前摆摆,问道,“吓傻啦?早上的电话不是听到我们要回来了吗?”

是听到了,只是刘耀文睡懵了,一是没反应过来,二是忘了。但此时此景,说不惊喜是假的。

马嘉祺从厨房里把煲好的汤端出来放凉,这样耀文一回来就可以喝了。心满意足的走出来,见宋亚轩在门口杵着,喊了一声,“亚轩,是耀文回来了吗?怎么不进来?外面不冷吗?”

这熟悉的三连问,把刘耀文的神志拉了回来,眼睛立马亮了起来,饱满的卧蚕称得那双眼睛更加水汪汪。

刘耀文和宋亚轩一起走进去,便闻到了客厅里飘散的香味,没回答先前两人的问题,开口就先说,“马哥,你做什么好吃的啦?闻到味我就垂诞三尺了。”

闻言,马嘉祺的耳廓爬上了一点点红,不好意思的说道,“哪有那么夸张。”

宋亚轩见状就不乐意了,洋装不开心的揽住刘耀文的肩膀,嗔怪道,“好啊刘耀文,我跟你说话你都没听见是吗?”…

之前自己和耀文闹的不太愉快,马嘉祺再一次回来还以为多少会有点不自在,但看到耀文从始至终都没有别扭、冷淡,心里顿时松了一大口气。满足和喜悦渐渐蔓延全身。

“好啦,快来吃饭,明天还要早起呢,一起去看不一样的风景。”,马嘉祺边走回厨房边冲还在吵吵的两人说道。

贺峻霖不愧是冲浪小达人,下了早课就看到了自家兄弟的好几条热搜。

爆!马嘉祺 宋亚轩 刘耀文一起看日出

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其他词条。也不知道这个爆到底挂了多久。

贺峻霖没点进去,先截屏然后切换到了群聊页面,噼里啪啦打了一通字,动静有点大,身边的一米九同学都往他身上多看了几眼,确认没什么大事。

你们!竟然背着我们偷偷和耀文出去!!!凭什么!我一个人孤零零在中传!不行,我得把耀文拐过来,羡慕死你们!!!

宋亚轩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,光是文字就能看出贺峻霖现在的气愤。

刘耀文不明所以的看了一眼宋亚轩,又凑过去看他的手机,看到宋亚轩欠嗖嗖的打了一串字,不会还有人不知道刘耀文现在就在我旁边吧。刘耀文也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张真源早就知道大一的课取消暂缓了,知道马嘉祺和宋亚轩会回去,但看到群消息那一刻,平常温和的人也吐嘈起来,我头一回恨我是大二学长,加上两个笑哭的小表情。

丁程鑫看到消息的时候,正在等严浩翔下课,大二的课程没有大一时那么繁忙了。

丁程鑫划拉开软件,看马嘉祺七点多发的那条最新微博。

一个早和一张图片。

瑰丽的朝阳悬挂在半空中,彩霞像缕缕金丝浮游中天, 蓝黑色的地平线下是亮光熠熠的海水,微波粼粼的海面,却可以清楚的看出上面倒映的两个人影。

一楼:小马小刘友谊长存!

N楼:这个早到底是对谁说的呀?🤤😎

丁程鑫漫无目的地看着评论区,直到严浩翔吸溜了一下鼻子才回过神,也没把页面关掉,直接熄了屏随手塞进口袋里。

“走,吃饭去。”,丁程鑫说完便抬脚朝饭堂的方向走去。

严浩翔在背后端详了一会丁程鑫的背影,好像瘦了,不过衣服很厚,也许是自己的错觉。

自从跑步那晚过去,丁程鑫就时不时等自己一起吃饭,或者约自己一起打篮球,但兴致食欲都不是很高涨,每天都好像在完成任务似的,严浩翔不知不觉中将思绪倒回前几天。

打好饭后,严浩翔也没急着吃,他在等丁程鑫开口,果不其然,丁程鑫冷不丁的给他来了一个问题,“马哥和亚轩昨天回去的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他们现在回学校没?”

“不清楚。”

说着,丁程鑫拿勺子挖起面前的水煮蛋,“那耀文他…”,话说了一半又停了下来。

从严浩翔的这个视角,只能看到丁程鑫半垂着的眼帘,看不见里面的神情。

严浩翔猜不出丁程鑫此刻在想些什么,他现在能做的就是耐心的等着,这几天丁程鑫总是这样,吃着吃着就会问他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。

面前的蒸蛋已经被戳的稀碎,像呕吐物似的躺在餐盘里,丁程鑫感到有些反胃,又把视线转移到米饭上,才继续开口,“耀文有没有找过你?”

严浩翔微扯了下嘴角,不答反问,“丁哥,你到底想问什么?”

这个问题一说完,丁程鑫便抬起了眼,只是一瞬,严浩翔就捕捉到他带着水汽的眼,语气放柔和了些,“丁哥,你是不是想问我,耀文有没有在我这提起过你?”

丁程鑫下意识的扒了一口饭进嘴里,含含糊糊的应了声。

得到肯定,严浩翔稍稍坐端正了点,语气不自觉都变得严肃起来,“你们吵架,耀文的心情肯定是和你一样不好受的,虽然我不清楚你俩之间具体发生了什么,但是既然马哥可以回家找耀文,那么丁哥你也一样可以。”

丁程鑫猛地抬起头,嘴角还粘着一粒米,讷讷的问,“什么意思?”

严浩翔呼了口气,表情认真,没有一丝笑意,“一直问我问题是得不到解决的。你必须做出选择。”

“面子和耀文,到底哪个更重要?”





评论(50)

热度(74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