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小丸

【all文】存在感6

甜虐甜 完结

ooc归我

✖️禁止上升




车窗外树影婆娑,马嘉祺沿途看着风景,直到一个红绿灯旁,看到平常回学校都会经过的建筑物时,才发觉不对。

马嘉祺身子前倾,拍拍司机的肩膀问,“哥,我们现在去哪?这不是回公司的路吧?”

“嗯,去北电接人,一起回去。”,司机抬头瞧了一眼后视镜。

去北电还能接谁,马嘉祺不用接着问都知道了,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刘耀文,不知道耀文有没有听到他和司机的对话。

刘耀文此刻正跟宋亚轩一起回顾舞台,看的不亦乐乎,只听到零散几个字,顺口问马嘉祺和宋亚轩,“马哥,你们俩什么时候回去?下午在回去呗?”,说着,又悄悄抬眸看了一眼马嘉祺。

马嘉祺正在想事儿,愣了会神才回答,“嗯,对,陪你吃了晚饭才回去。”

话音刚落,车稳稳当当停在了北电门口,一个人拉开后座门,往里面望了一眼,最后关上,坐到了副驾。

车里一时间之间陷入了死寂,没有人说话。丁程鑫不自然的看向后视镜,声音紧巴巴的,“你们继续聊啊,我上车前还听到你们在说话吧…”,说完又不太确定的补一句,“应该没听错吧。”

马嘉祺离丁程鑫的座位最近,扫了一眼丁程鑫的侧脸,看不见面部表情,但光看咬肌,应该整个人都绷着,突然有点想笑,又硬生生的憋住,难得看到这样为难的丁程鑫。

最后是刘耀文的一个喷嚏打破了死寂。

刘耀文刚打完喷嚏的嘴巴还没合拢,眼睛还半眯着,关心已经传来,“怎么了?感冒了吗?早上看日出吹到风了?”

这一连串的问题,属实把刘耀文听的有点晕,揉了把鼻子睁开眼,隔着座位便迎面对上了丁程鑫焦急的眼神,刘耀文的眼皮,不自觉的颤了颤。

“阿”,刘耀文下意识先应了一声,才解释道,“没,就是鼻子突然痒了一下才打的。”

丁程鑫一直盯着刘耀文的眼睛,没接话也没继续询问,就像在确认他有没有对自己说谎,然后点了点头又了转回去。

在丁程鑫转回去后半分钟之内,刘耀文打了第二个喷嚏,心想着不好,果不其然,丁程鑫的声音又来了,“你什么情况?确定没有不舒服?”

刘耀文被问的都有点心虚不确定了,仔细回想他身体并没有什么不适,所以他还是肯定的说,“真的只是鼻子痒。”

“你最好是。”,丁程鑫表情严肃的又上下打量一遍刘耀文。

刘耀文眨巴眨巴眼没再说话,只是在心里祈祷,求求了,不要打喷嚏了,鼻子先生你给点面子我。

显然,鼻子还是给刘耀文面子了。刘耀文发觉自己鼻子又有痒了的冲动,提前捏住,但还是打了一个内敛许多的喷嚏。

这次丁程鑫没在问刘耀文,而是直接对司机说,“哥,去医院一趟吧。”

刘耀文吓得不轻,赶紧摆手,“不用不用,我没有不舒服,就是可能空气干燥有点灰尘,鼻子有点痒才会这样的!”

宋亚轩看着丁程鑫瞪刘耀文,适时插了句玩笑话,“丁哥,你这关心怪让人窒息的。”

“开点窗流通一下空气吧。去医院就严重了,公司有药,可以提前预防一下。”,马嘉祺也说。

丁程鑫没在坚持,只是交代一句,“要是有什么不舒服赶紧说,不要憋着,听到没?”

“知道的。”,刘耀文挺直腰杆,乖巧点头。

在无言之中练了一下午的舞蹈和声乐,除了必要交流,丁程鑫压根没找到可以和刘耀文单独谈谈的机会。

丁程鑫站在门边看着镜子里的刘耀文收拾东西,那样可以直视着有起伏的正面,而不是没有情感的背面。

乘着马嘉祺和宋亚轩去厕所之际,丁程鑫试探性的开口,“耀文,我们说会话吧?”

刘耀文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,没转身,接了句,“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

听到这句话,靠在门边的丁程鑫眼神亮了亮,立马站直调笑道,“怎么了,不舍得我走啊?”

没等刘耀文回答,丁程鑫走过去,站定在刘耀文跟前,“耀文对不起,我上次不是故意说爱穿不穿那些话的,我没睡醒,脑子不好使,你别计较,也别生我的气了,对身体不好,人憋久了是很容易生病的。你要是想骂些什么,你发泄出来,我受着。”

刘耀文看上去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不解,迟迟没有说话,丁程鑫提着一颗心,钓在嗓子眼,眼睛都不敢眨一下。

刘耀文缓缓吐出一口气,没什么表情的说,“不重要了。”

那一瞬间,丁程鑫感觉眼前发黑,反胃想吐,脚步都快站不稳,脑海里只剩下一句话漂浮,什么叫不重要了,是我不重要了。

早上看到的海面双人影子照片,此刻正侵蚀着丁程鑫大脑,将他淹没,胸腔大幅度的吸取氧气,这几日的憋闷如洪水一般爆发出来,“你可以和马嘉祺一起去玩,可以和宋亚轩一起嬉闹,唯独我不可以是吗?”

刘耀文被丁程鑫突如其来的吼叫,震的不知道要做什么反应,淡淡的双眉拧在了一起。

闭口不答,无形之中就像给燃烧的烈火添了把干材,丁程鑫已经面露愠色,但还是握紧拳头,极力克制着自己,尽量一字一句把话说清楚,“我努力请假回来,我想要和你解决问题,想要我们之间不是这样,结果一句不重要了,把所有过去存在的回忆以及我现在所做的事,全部都否定掉吗?刘耀文,无理取闹也要有一个度。”

丁程鑫越说,胸腔起伏的越剧烈,脖子上的青筋被涨了出来,声音也越说越弱,甚至带上了不易察觉的颤音,只有泛红的眼尾,一览无余的暴露在刘耀文眼前。

因为不久前才结束跳舞的原因,刘耀文额前还布满了未擦去的汗珠,一滴汗水顺着眉毛掉落在眼睫处,停留了会儿,又沿着卧蚕一路下滑到下颚,就像一滴无声的眼泪。

丁程鑫的误解,仿佛一根鞭子抽到了刘耀文心口上,难以言喻的委屈,刘耀文紧紧咬住嘴唇,努力把眼睛睁大,想让湿润的眼眶被快速风干。

等湿意被逼退了,刘耀文才喉咙发涩的想解释,可一开口又变成了针锋相对,“我话都没说完,所以现在连听我说完一句话都听不了了是吗?”

丁程鑫低着头,鬓边长长的头发遮住了眉眼,刘耀文只能听见吸溜鼻子的声音,往四周望了望,走了过去。

直到刘耀文离开几步了,丁程鑫才红着眼睑猛地抬起头,声音哑到快听不清楚说些什么,“你去哪里?”

看到刘耀文停在桌子前,丁程鑫才暗暗的放下心,他怕刘耀文在留给他一次背影,一包纸巾从天而降,打断了丁程鑫的思绪,惯性的抬手接住,看清东西,张嘴就说,“我没…”哭…

“拿来擦汗。”,刘耀文冷冷的打岔。

丁程鑫哑然。

马嘉祺和宋亚轩回来就感受到了气氛的凝重。刘耀文跟宋亚轩对了一个眼神,没在走回去,而是背对着丁程鑫说,“我没说完的话是指之前发生过的矛盾都不重要了,当下才比较重要。”,刘耀文又深呼了一口气才有力气接着说,“不过丁哥你好像还是不懂,我只是不想大家读了大学,有了新的精彩的生活后,遗忘了我。我想你们偶尔能想起我,所以我有时候不受控制的发脾气,那都不是我的本意,那只是我确认你们还爱我的手法。我确实有点无理取闹了,我会改的。”

刘耀文说完,没给丁程鑫反应的时间就离开了练习室。宋亚轩默默跟了上去,离开前拍了拍马嘉祺的肩,“马哥,你留下陪丁哥吧。”

丁程鑫卸力般跌坐在地上,双目空洞,他早该意识到才对,从宋亚轩在群里说那句话时就该明白,是他一直把刘耀文当做小孩,觉得脾气过了就会主动找他和好,可他忘了,就算是大人也会敏感。

马嘉祺走过去蹲在丁程鑫面前,把手机里和刘耀文的聊天记录翻给他,这只是他主动里的冰山一角,但他相信丁程鑫看了便会更加理解。

刘耀文一路都闭着眼睛,宋亚轩也没说话,他等刘耀文自己开口。可到了拳击馆,宋亚轩也没听到刘耀文说些什么。

宋亚轩看着疲惫不堪眼神飘忽的刘耀文,想制止他继续打下去,“刘耀文,够了,再这样下去,你会虚脱。”

“为什么我不能完全狠下心。”,刘耀文一拳重击,“为什么。为什么!”,又一拳重重打在沙袋上。

“如果是这样,那你就不是我们认识的刘耀文了,那个天生勇敢但却温柔细腻的刘耀文。”,宋亚轩几乎没有思考,脱口而出。

这句话成功让刘耀文停下动作,疲倦如同狂风席卷而来,从脚底钻到皮肉、直至骨髓,霎时间,刘耀文双腿发软,靠坐在了富有弹性的围栏上。

刘耀文回到家直接无视了三人,进房间关门锁门,行云流水一连串做完,然后倒在床上,闭眼睡去。

丁程鑫看着自己做的小面,转身倒进垃圾桶,宋亚轩替刘耀文解释了一句,“他太累了。”

“我知道,看的出来,双眼都凹陷了。小面冷了就不好吃了,这会才八点多,耀文这一觉应该睡不踏实,醒了会饿。”,不知道在想什么,丁程鑫过了会又说,“你们先回校吧,太晚不安全,我等耀文醒。”

本就空荡荡的房子,因为两个人离开,显得更加冷清,没有人味儿。

丁程鑫独自在客厅坐了一会,一种难以形容的焦虑爬满全身,像蚂蚁啃食,密密麻麻,身心难安。

刘耀文这一觉是被自己活活吓醒的,梦里,他一个人在大马路上,一眼望不到尽头,他找了好久,都找不到一个身影,只有几声辽阔的鸟叫声,好不容易有一辆车经过,可没有人愿意停下等他,也没有人听见他的呼救。

醒来还是一阵的心悸,刘耀文口干舌燥,忍不住剧烈咳嗽起来。

丁程鑫听到动静便立刻跑上楼,想了想,又拿起他不知道重新煮了第几碗的小面和水,一并带上了楼。

“耀文?耀文你醒了吗?快十二点了,肚子饿不饿?要不要喝点水?”,丁程鑫声音轻轻的,像是在安抚,更像是怕吓到里面的人儿。

刘耀文打开门,看到活生生的一个人站在他面前,梦里的恐惧和现实里的憋屈交织在一起,顷刻间,全部崩塌瓦解。

刘耀文紧紧抱住了丁程鑫,触碰到温热的身体,他才有了实感,太好了,梦都是相反的,丁哥果然不舍得他。

丁程鑫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,撞的手抖了一下,手指扭曲的扣着碗底,才堪堪没有让碗飞出去。

丁程鑫又把声音放轻了些,“崽儿,哥也很想跟你继续抱着,但我听到你肚子叫了,我们得先填饱肚子对吧?而且我今晚已经浪费了很多面条了,要是这碗打掉了,那你就要饿肚子咯。”

刘耀文的重点显然放的不对,但还是先松开了手,看着丁程鑫的眼睛问,“为什么会浪费很多面条?喂给门外的流浪小猫吃了?”

“噗嗤”,丁程鑫被刘耀文的脑回路给笑到了,这小家伙还没睡醒呢吧。

丁程鑫先把人拉到床上坐着,盯着人儿喝完一杯水,才继续开口,“是啊,喂给你这只小猫吃,不过这只小猫不流浪,他有家。”

“我才不是小猫。”,刘耀文小声反驳,丁程鑫笑得眼睛只剩一条缝,温声道,“趁热吃,你边吃边听我说。”

“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醒,为了保证你醒来时可以吃到热食,所以做了很多碗。”

丁程鑫解释完,便全神贯注的看着刘耀文吃小面,忍不住在心里想,小孩不去做个吃播也挺可惜的,又在心里否定自己,还是算了,做了吃播,我可能就遇不上了…

还没臆想什么,一碗见底了,像是知道丁程鑫会说些什么,刘耀文抢先一步,“吃饱了丁哥。很晚了,我们快洗澡休息吧!”

看着丁程鑫眼底的乌青,还有一晚上担心自己,刘耀文只想赶紧让丁程鑫回去洗漱睡觉,又不放心的问了一句,“丁哥,你今晚应该不回去了吧?”

丁程鑫伸出双手揉了揉刘耀文肉肉软软的小脸儿,“是啦,早上才回。”

刘耀文彻底放松下来,又对着丁程鑫甜甜一笑,好看的卧蚕变得更加饱满。

丁程鑫一大早要回学校,不忍心叫醒,只好悄悄的进刘耀文房间看一眼,摸摸他睡得凌乱的头发,自言自语般,“我回学校了喔。”

到学校,丁程鑫看了眼手机,还有将近半小时的空余时间,在不打扰刘耀文清梦和让刘耀文有安全感之间,丁程鑫犹豫了好一会,还是决定打过去,好不容易跟小朋友和好,他可遭不住再来一次。

丁程鑫没想着一遍能拨通,已经做好了间断拨给刘耀文的准备,可没想到才响了两声,刘耀文的声音已经透过介质传递到耳边,“喂,丁哥,你到学校了?”

“到啦到啦,你起床了吗?这么早。”,丁程鑫整个人都忍不住雀跃起来。

“嗯,一个很难请的编曲老师来了…”,刘耀文那边有窸窸窣窣的声音,像是有人进来了,还没等丁程鑫回应,刘耀文压低了声音说了一句,“老师来了,我先挂了。”

丁程鑫听到“嘟”的一身,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,有点像刚被人摸顺了毛,结果那人忽然撒手,搞得自己心里痒痒的,他决定任性一回。

这边刘耀文正和老师打着招呼,感受到指尖的手机在振动,低头憋了一眼,不可思议的挑眉,跟老师示意了一下,还是接了起来。

“是哥哥耽误弟弟见其他的人了吗?好吧我知道了,弟弟去忙吧,我挂了,没关系的。”,丁程鑫憋着笑,故意逗刘耀文。

刘耀文的脸瞬间红透,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手指又开始了一项巨大工程,还不放心的往老师那边看了一眼。

丁程鑫知道刘耀文容易不好意思,打算放过他,“好了,开玩笑的。你快去学习吧。”

刘耀文替自己捏了把汗,刚把手机从耳边拿下,又听见丁程鑫说,“等等,不要改,你不无理取闹,是哥没懂你,我无理取闹了。”

彻底挂断后,丁程鑫正准备熄屏,眼珠子转了转,又打开了那个没有刘耀文的群聊,打了几句话发过去,刘耀文最近怎么回事?会不会对你们随意散发可爱?

该群已被群主解散。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707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