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小丸

【all文】关键词

现实向

ooc归我

✖️禁止上升



难得闲暇时光,刘耀文在第二次刷到人生十大关键词时,按耐不住自己了。外套也没穿,套上拖鞋就边往大床房跑,边喊“哥哥们来集合”。

离的最近的严浩翔第一个过来,看见刘耀文穿的薄薄的,差点急眼,“你要么进被窝躺着要么穿外套,小心他们来了一起收拾你。”

刘耀文嘟起嘴,还是乖乖听话钻进被窝里,等人陆陆续续的都来了,又伸出手摆摆示意他们,“都坐下,听我说。”

丁程鑫顺势拉住刘耀文的手,握了握,感受了下体温,“热的。”,又赶紧把手塞进被子里,叮嘱道,“别伸出来了,小心感冒。”

被丁程鑫当小孩的刘耀文不服气又有点害羞,“哎呀,没事啦丁哥。”

“听你丁哥的。”,马嘉祺语气不容置疑。

刘耀文没理会,自顾自的说,“看到我发的视频了吗?哥哥们,愿意陪我玩吗?”,说着,又把两只手伸出来,比了一个食指对在一起,配合可怜巴巴的表情。

张真源一看到刘耀文这样,心就化了,“当然愿意!”

马嘉祺看着故意不跟自己对视的刘耀文,无声的叹了口气,去关门,打开了暖气。

“张哥,你先看了他发什么在说愿意。”,宋亚轩已经把视频点开,上面赫然显示着一推以十个词语为单位的信息框,最底下一句话是,我的人生十大关键词。

贺峻霖瞄了一眼,不屑道,“这不是有嘴就行,我张口就来。”

“来来来,贺儿,你说,我听着。”,刘耀文兴奋的小脸皱巴巴。

贺峻霖故作思考,托着下巴,“嗯…热血小狼崽…”

“你怎么抢我词呢!”,贺峻霖话音还没落,张真源已经咆哮过来,“小狼崽可是我第一个喊的!”

贺峻霖举起手左右摇摆,声音嘚瑟,“没办法呢。”,又接着说,“有野心、有实力、肯吃苦又努力。”

严浩翔站不住了,急道,“你说这么多,我们怎么办?”

张真源挑眉质疑,“我们耀文只有这一些词吗?”,不忘损一句,“浩翔得多读书啊。”

严浩翔给了张真源手臂一拳,“屁嘞。”,然后一鼓作气的说了一堆,“富强,民主,文明,和谐,自由,平等,公正,法治,爱国,敬业,诚信,友善。”,话毕,还一脸快表扬我的神情注视着刘耀文。

张真源一时之间不知说什么好,拍了拍严浩翔的肩膀,语重心长道,“听哥的,多看点书。”

贺峻霖压根不想说话,把严浩翔推到一边,自己又离刘耀文的脚更近了一点,才面无表情道,“国家和政治老师都会为你感到欣慰的。”

刘耀文躺在被子里,咯咯笑个不停。

严浩翔挤眉弄眼半天,最后委屈巴巴的看着刘耀文,“耀文,为我主持公道…”

没等刘耀文为严浩翔打抱不平呢,丁程鑫出声制止了,“行了。我来说。”,清了清嗓子,“重庆,长大,身高,变声,舞蹈,Rap,创作,美食,小猪佩奇,当然还有,你经常挂在嘴边的,帅。”

刘耀文听完,“啊呜”一声喊道,“丁哥”,然后两手覆盖在眼睛处,呜呜呜起来。

丁程鑫忍不住笑起来,揉了揉刘耀文的发顶,语气宠爱,“好了啊,从小装哭就这一个样。”

“感觉你把我的成长经历总结出来了。”,刘耀文还是遮住自己的眼睛,只把手指张开一条缝,看不清神情,只能听出声音黏黏糊糊。

黏糊劲还没退去,马嘉祺的声音又悠悠传来,很是认真,“嗯,耀文,对于关键词,我思考了一会,我觉得这些词汇用在你身上都略显片面,就像出生在秋天的你,却有着春天的温暖,夏天的炙热,冬天的沉稳。所以关键词只能起到修饰作用,你在我心里一直是最好的存在。”

马嘉祺说完后,房间里顿时安静下来,马嘉祺都不知道自己这段话有什么冲击力,还不太明白的用眼神询问,怎么了?怎么都不说话?

直到刘耀文坐起来,用拳头指着马嘉祺,“马哥,你欺负小孩!”

“啊?”,马嘉祺双眼皮都被刘耀文这一声唬的惊现好几层。

刘耀文撇嘴,用大嗓门掩盖自己不稳定的情绪,“装哭不够,非得让我真哭吗,你说马哥是不是欺负人!”

听到解释的马嘉祺哭笑不得,用手在自己臂处上下戳揉了几下,缓解刚刚起的鸡皮疙瘩,调笑道,“这不是真情实感么。”

刘耀文选择忽视了马嘉祺这句话,他太害羞了,所以偏转过脑袋,便看到在角落,眼神呆呆的宋亚轩。

刘耀文注意力被转移了一点,声音轻轻的带着俏皮,“小宋老师,还在想人生关键词吗?这么难吗?”

宋亚轩还没回神,闻声先笑了起来,才转动眼珠子看向刘耀文。

刘耀文此刻还不知道宋亚轩等会会说些什么催泪话,仍旧嬉皮笑脸的,“想到没啊?宋亚轩儿。”

“想到啦!”,宋亚轩眉角含笑,但牙白口清的继续,“没有关键词。”

刘耀文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,又听到宋亚轩缓缓道来。

“你的人生不被设限。”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52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